虔城

24摄氏度 02

姜丹尼尔x邕圣祐

伪现实向

BGM: 你的名字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或许有的时候,我也可以做一个幸运的人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对于大部分人而言,青年人仗着年少不经事鲜明热烈地表达情绪似是一件众望所归的事。有的人如姜丹尼尔,大约自小宠境优渥,被人温柔以待,所以天生潇洒松弛,在世上舒展姿态。对于所喜所厌,可以有底气无顾忌地直言不讳,不甚顾忌和思虑,如鱼得水。但人们到底还是钟意他,欢喜他,心心念念地助他登顶封王。


 

邕圣祐是这样认为,而自己是与他相反的人。


 

因为餐桌上有不爱吃的菜品,因为炒年糕坨掉,因为喜欢的拉面口味只剩最后一袋却被人捷足先登,是其他少年正当撅嘴置气的理由。何况好看的人向来有不言自明的特赦。像邕圣祐这样好看的人闹起脾气来,纵使是铁石心肠的人也会心软几分,想要剖心掏肺地去满足他。


 

但同时打几份零工来维持自己的练习生生活,在深夜胡乱咽下打折的面包填饱肚子,在前途看不清的时候一往无前,或许是他此生最最盛大而所向披靡的任性。



 

上天赐给他一幅生得过分雕琢的面孔,也赐他泥泞坎坷,赐他不济的时运,叫他凭借不凡的天赋自己在里面翻身。他嫌少拥有水到渠成和一帆风顺,所以孜孜营求。



 

他所拥有,皆是他伸手要来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

姜丹尼尔觉得可能是因为场馆里空气闷燥,或者是造型师选的这件线衫质地毛糙,摩得他皮肤刺痒,总之看着那个生病刚好的哥坐在地上夸张捶地,两个其他的成员在旁边嬉闹着三分玩笑地说邕圣祐无趣,有一点脱离现实的想要大吼的冲动,于是伸手拉了拉自己的领口,仿佛这样可以带来一点透气和解放的假象。


 


粉丝的应援声和笑声像潮水一样退掉又漫上来。那个人撒娇地坐在地上,拉长声音说,不行——不行。或许想要给粉丝看到的是任性的难过的样子,但是单薄的脊背扭成一只麻花,面对自己的一面,泄漏出一点表演之下的脆弱和不安。


 


姜丹尼尔心里说,不是这样的。



 

这哥难过的时候,明明会一个人闷着什么都不说,像发烧的猫一样,肩膀微微佝偻成防御的样子缩在房间的角落里,抿着嘴小心又怀疑地审视一切,用耳机听着歌一遍一遍地练习,到汗水打湿蝴蝶骨,在T恤上印出清晰的形状。



对人是温柔但是不亲近的,伸手擦汗的时候也不会卸掉防备。



是这样别扭又骄傲的性子。



他本不是这样顾虑重重八面玲珑的性格,却只有独处时才会让那个脆弱不安的邕圣祐出现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姜丹尼尔和他的人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交集,不妨说是姜丹尼尔单向的窥探。




他与他第一次对视,在他推开A班玻璃门的平凡一天,一方怀揣着新晋最高等级的兴奋惴惴,另一方还等待着第二次等级评价的生死宣判。姜丹尼尔躬身示意对哥哥的敬意,那个脸很漂亮的前辈眼里带着像要碎掉的情绪说,你好,我很慌张。



嘴是可以说谎的,但是眼睛却逃不过,向来滴水不漏的人诚实的心情一旦被捕捉到,是所有密网一样纠缠的起点。



或许是从那天起,姜丹尼尔对口是心非的哥哥心里细小声音有了笃定的回应,使他的所有不安在外界有了坚实的落脚点。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

他于是从椅子上站起来,像放弃抵抗一样走到舞台上那个还在胡乱撒娇的猫猫背后,伸手用搂猫的姿势把他搂起拖回来。这是顺利成章的姿势,或许夹杂了一个有私心的拥抱,在异国他乡里暧昧不明。怀里的哥哥有那么一两秒是不声响了,可心脏的回声突然响得像打鼓,体温透过衬衫穿过来,潮乎乎热腾腾的一片,在十万人的场馆里牛油果大小的器官雀跃得得快要爆炸了。



 

姜丹尼尔想这不是一个单方面的救场,在他犹疑不决的时候,也有一个口不应心的邕圣祐在等待一个既定的拯救,否则他将无以为继。



 

他生性温柔,对他人关怀备至,独独在宽容自己一事上像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役。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9)

热度(57)